【食記】港式飲茶第一名點點心|全台最好吃非他莫屬|中價位排隊名店

星期二猴子肚子餓,今天要帶大家吃一家猴子覺得全台灣最好吃的港式飲茶—點點心,猴子的爺爺是純正上海人很愛吃港式飲茶,幾乎每週六都會去吃各式港式飲茶,以前最常吃的是六福客棧、兄弟飯店、竹家莊、福華飯店、阿妹茶樓、金星、吉星等等,吃到都會背菜單的程度。

這次要介紹這家點點心猴子一直有在關注,但人潮實在讓人無法靠近,趁著平日晚上過八點後到微風信義店,竟然不用排隊,輕鬆入座,店面位置少少的,裝潢得很西式摩登,少了港式飲茶的傳統復古感,點心類的價格算是中價位,兩個人要吃飽大概需要$1,000左右,上菜速度很快,服務也很好~~

那就繼續看下去港點試吃~~


▲官網上抓下來的菜單比較清晰


脆皮鮮蝦腸$138
這道點心超級好吃!脆皮部分指的是油條,很脆口~~蝦仁部分也算新鮮,吃完不會拉肚子XD唯一一點就是有加芹菜我不愛,但滿分五分的話可以得4.8顆星。


香煎蘿蔔糕$98
不像一般的蘿蔔糕主體是糕,可以吃到一塊一塊的蘿蔔,可以看到右圖是真的白蘿蔔唷~


功夫虎掌飯$148
沒在港式飲茶吃過的主食,應該是豬肉,肥肉居多有滿滿的膠質,醬汁甜甜的有糖醋的感覺,醬汁會滲透到底下的白飯,剛剛好的調味,整碗可以火速吃光光~~


▲蟹子燒賣皇$128
我對燒賣很挑惕,這裡的燒賣真的很可以,就算是最後一道菜還是超級美味~~一口一顆好好吃呀!


豬仔流沙包$118
最後輪到名氣最大的豬仔流沙包,用筷子戳他鼻孔可以看到豬仔流鼻血,應該看過很多人介紹,但我覺得滿不好吃的,應該算是最不好吃的一道,內餡很少又不夠燙口跟奶味重,可以點來拍照,但要吃得美味還是算了吧!


▲兩人吃飽大概$800到$1,000左右,聽說現在已經可以用line預約,值得來吃吃看!

【食點點心 微風信義店】
電話:02-2345-0509

【點點心 微風台北車站店】
電話:02-2388-6811

【點點心 新光三越中港店】
電話:04-2254-227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