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影文化城│花生豬血粿│糯米腸包香腸│木炭飄香│近故宮博物院

哈摟~我是阿狗狗,今天要來介紹從小吃到大的台灣人最愛吃的豬血糕及大腸包小腸,位在士林中影文化城前的小攤販,只要是住在內湖及士林的朋友們都”必須”知道的!至善路車來車往,總見的到攤販前就算違停也要排隊買一下的客人(我們也是~),每次經過都會被木炭的香味給吸引!

還記得小時候曾經在中影文化城裡面上暑期游泳課,下課後狗媽咪都會買給”辛苦”下課的狗狗吃,真的是從小吃大的好滋味!記得小時候買是一個阿伯,現在是第二代年輕人在賣的(應該是兒子)

香腸糯米腸是用最傳統的木炭烤,木炭香是最棒的調味料!

▲糯米腸包香腸 $50

配菜可四選一:酸菜、菜脯、蒜片、香筍,這次選的是酸菜,蒜頭可以自取哦!

糯米腸用炭火烤的焦脆,很容易咬斷,對牙套妹的我非常友善?

香腸也是屬於瘦肉較多的,是猴子喜歡的!

▲豬血糕 $25

非常長的豬血糕,這次吃感覺米沒有煮得很透,有一點硬硬的,有點失望!不過醬汁蠻不錯的!

 

《花生豬血粿》中影文化城之大腸包小腸(google搜尋)

營業時間:12:00-23:00

Tel:0935-807-128

Add: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 (中影文化城前)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每次經過都會買,我的小孩小時候很喜歡吃(現在她們一個出社會了,一個念大三)

    其實最早是一個皮膚黑黑、身形瘦高的女生在賣。兒子(現在的老闆會去幫忙) 有一次颱風夜經過,看到他們沒收攤,又見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就去捧場並問她: 兒子怎麼沒來幫忙?? 她說:去當兵了!!

    兒子當兵期間,我經過都是看到,版主說的阿北,跟黑瘦高闆娘在賣。闆娘主導,阿北有點兒笨手笨腳的…

    其實….我並不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 我自己猜想是……

    黑瘦高女生是闆娘,版主小時候看到的阿北,是闆娘男朋友,現在的老闆是原闆娘當兵回來的兒子。

    但是兒子沒有原版娘做事仔細。 前陣子經過又買來吃,已經沒有以前好吃了。

    以前闆娘的香腸,每支都是烤到,表皮略焦脆(香腸烤略熟後,都先放在爐邊續熱,客人點餐後,再將香腸放至爐中旺火處,烤至略焦才出餐)

    而且豬血糕每根都是熟透,現在小老闆賣得有時候會略硬。

    不過嫌歸嫌,他們的東西還是好吃!! 不然不會一直都記得,經過就買。但是我真的希望小老闆可以恢復到”媽媽以前的品質水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