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顏記蚵仔麵線/臭豆腐|正宗40年老店|社子延平北路四段

HI~我是豬豬,這次要來介紹一間在社子延平北路四段的蚵仔麵線,這間是以前送女友去上班前經過發現的,吃過之後覺得還不錯,就吃到現在囉,顏記蚵仔麵線的麵線料多實在,也是很多在地人會來吃的唷,豬豬本身也吃了五六年了,這間在地的歷史聽說有超過40年,要能開這麼久一定有它特別的地方,看下去就會知道囉~
看招牌脫色的程度就知道他一定不是假的40年老店。


小小一間店,服務人員超過4位,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內用的位子大概6桌,但外帶的人超級多。

餐點就四項而已唷,價位也相當平實。


看那蚵仔有多大顆~~~

外帶的包裝超級多~~~有很多婆婆媽媽買回去當中餐~

酥炸臭豆腐的現場~~每個來吃蚵仔麵線的都會點一份搭配唷!

旁邊的烤香腸/烤雞屁股攤位,也有滿多人會買個兩隻來搭配唷。

辣椒油/蒜泥/辣椒醬/胡椒粉/黑醋 剛送上來的麵線味道偏淡,可以再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唷,但非常推薦使用辣椒油,非常香,辣度還好。

烤香腸$25 偏肥的香腸,烤得剛剛好,香腸內還有肉汁,攤販也有提供蒜頭唷,吃香腸不吃蒜香味少一半

臭豆腐$40 非常酥脆,如果還要更酥脆可以跟老闆說,台式泡菜也相當夠味,泡菜的口感也很脆,不過臭豆腐味道沒有很重,如果怕吃味道重的臭豆腐,這間可以嘗試看看。推薦再加上蒜泥跟辣椒油。

蚵仔大腸麵線(大)$55 蚵仔相當大顆而且新鮮,吃下去沒有蚵仔腥臭的味道,很鮮甜。大腸滷得相當夠味,而且上桌前似乎還會加上一些滷汁。麵線本體也夠量,不過就味道偏淡,可以靠桌上的調味料加重調味唷。

 

食後心得》顏記蚵仔麵線算是不錯的麵線,因為蚵仔新鮮/大腸夠味也乾淨,再加上臭豆腐可以吃一頓飽飽的,光就蚵仔麵線就足夠讓人一直回購了,再搭配門口攤販的香腸,一整個完美搭配也吃得飽飽的,如果來到社子不知道吃甚麼,也滿推薦來這間嚐嚐唷。

 

店家名稱|顏家蚵仔麵線
電話  |02-2598-7820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07:00-19:00
用餐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253之1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