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陶然亭-北京烤鴨|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烤鴨鴨皮酥脆油脂醇厚|米其林平價餐廳

哈摟~我是豬豬,最近2019必比登名單公布以後,身邊的朋友就開始邀約踩點,剛好最近很想吃烤鴨,因此必比登名單第一間踩點的店家就是陶然亭囉,當然能登入到必比登推薦名單中,不會因為只有一道烤鴨好吃就會上必比登,除了烤鴨外,也非常推薦一些麵點,都很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唷!就跟著看下去就會知道囉!

松柏長青(招待)  第一道上的菜,不會因為它是招待的菜色就隨便做唷,而且分量很大,只能說這道菜上的很有心機,白菜為底黑醋調味,吃下去就非常的開胃,因此會很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醬牛肉 醬牛肉的厚度處理的剛剛好,再來是它的油膏,鹹甜甘三味一體,這道菜上來著實填充我們等待的飢餓。

片鴨秀 陶然亭的片鴨跟一般的烤鴨是不同的唷,陶然亭的片鴨是皮跟肉分開片,當它第一片皮出來鴨汁就狂流,當場大家也是驚呼連連,當皮片完後,接著就會片皮肉相連的,再來是片純肉的,這場片鴨秀讓大家的食欲暴增口水直流,現在想到還是很想吃

烤鴨$1,200 皮/肉/皮肉相連 有些皮上還有帶一些脂肪,皮酥再搭配肉汁再配一點點的脂肪,配合烤鴨三寶吃下去真的是美味。

烤鴨三寶 荷葉餅/甜麵醬/三星蔥段,荷葉餅很明顯吃得出來口感,比較不像一般的烤鴨餅那麼的薄,甜麵醬的味道也相當的濃厚,要酌量使用,蔥段的搭配,是可以讓烤鴨跟甜麵醬這麼重口味的東西拉出一段清新的口感,所以除了直接吃烤鴨,我更推薦要包這個些三寶一起入口。

鐵板牛柳$330 夠味,果然是中國菜,每個人因為這道菜它配了兩碗白飯,果然還是中國菜才知道如何讓人吃過多碗白飯。

陶然嫩豆腐$275  裡面的配料有嫩豆腐/香菇/蝦仁/蚵仔/紅蘿蔔 高湯勾芡,這道在清淡類也是白飯殺手,當天我們的兩歲/四歲小朋友也是因為這道菜多吃了一碗白飯。

回鍋肉$290 其實我沒吃到這道,不過聽友人的評價,似乎是還好,下次去可以不用點的菜色。

鳳梨蝦球$390 這鳳梨蝦球的個頭超大,直徑應該有五公分,跟一般的鳳梨蝦球大小差很多,原本以為會都是粉皮,但沒想到裡面的蝦子也是頗大的阿!

醬爆鴨骨 這道覺得還好,醬的味道覺得頗怪的,不是使用甜麵醬去伴炒,也沒有鍋氣,醬爆鴨骨還好。

潞白菜(鴨油炒蛋) 這道就是把剛剛片鴨留下來的鴨油拿去炒的蛋,一開始送上來大家以為是玉米濃湯,還以為是固體的蒸蛋,第一口吃下去會覺得頗無味的,不過慢慢品嘗,就會發現味覺回來了,不過這道菜也是小朋友的最愛唷。

蘿蔔絲餡餅$40/個 通常叫餡餅的都不能太相信他是善類,從來沒吃過會噴汁的蘿蔔絲餡餅啦,真是非常非常的好吃,蘿蔔絲也很細,但不至於卡牙縫,最後用蘿蔔絲餡餅收尾,真的是大滿足。

 

食後心得》說真的,能上必比登推薦這麼多次,絕對不是偶然,除了餐點好吃以外,服務也是相當到位,有時候只要看服務員一下,他們就知道你要做什麼了,真的是一群有”經驗”的服務生,如果問我說未來會不會推薦朋友吃這間,我會跟她說如果可以接受中國風的餐廳你就去吃吧。而且這次的花費七大兩小,總共也才$3,640,還含了一成服務費,而且吃得非常飽,不過這家真的不好訂位,而且一定要訂位,不然絕對吃不到,而且時間也抓很緊,兩個小時時間到就會請你離開囉,就可以知道每一組客人之間接的多緊。最後,還是要給陶然亭餐廳,推推!

 

店家名稱|北平陶然亭餐廳
電話  |02-2778-780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用餐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6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