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湯棧|台中|台味十足火鍋店|輕井澤三代店|麻油火鍋/燒酒火鍋/昆布火鍋|份量大到吃不完

HI~大家好,我是豬豬,這次又與夥伴們出差到台中拉,這趟行程中有一位在地的台中人,所以豬朋狗友和猴子就逼迫在地人一定要推薦我們一家台中好吃的火鍋(因為聽說台中是最多有名火鍋的原產地XD),豬朋狗友和猴子再審核美食是很嚴格的唷,所以在地人也是想了很久才推薦我們這一間,但再推薦的期間她也是一直說她也沒來吃過,所以要我們陪他一起去嚐鮮。

我們是在12月底去的唷,當時電話撥打約三通就訂到位了,好像也沒有網路上謠傳的那麼難定位嘛。

一來到門口,就被裝潢的氣勢嚇到了,但也有點像高級的湯屋(泡湯),外觀是日式高級湯屋的裝潢,當天的天氣太陽很大,但是在等候區一點都曬不到太陽,設計的很剛好,等候區還有熱茶可自取。

來到門口看到大大的湯棧兩個字真的是氣勢很磅礡,一開始我們以為是日式火鍋店,但再開門的那一刻,我們才知道來台式火鍋店,一進去店裡面,整個氛圍突然轉變,服務人員帶位的時候,其他人員會用台語喊『來唷,來坐唷』熟悉親切的好像是朋友再跟你打招呼一樣。

這裡點完餐是要直接拿去櫃檯結帳的唷,不要傻傻的坐在位子上等人來收單子,這樣是會很久都吃不到的唷。

我們點完餐後餐點一一送上來,先是冬瓜茶/水(這是可以無限暢飲的唷),另外醬料台上有(沙茶醬、辣椒末、日式醬油、蒜泥、蘿蔔泥、白醋、蔥),基本上這些醬料都用不太到,因為湯頭很夠味。

菜盤的份量也算是量滿大的,火鍋菜盤的配置基本的少不了。

板腱牛肉,油花分布尚可,肉的厚度不會太薄

附餐:古早味黑豚豬滷肉飯,吃起來就跟一般的魯肉飯差不多XD,還可以選擇麻油麵線/白飯/冬粉/雞蛋,非常推薦麻油麵線,那天有分食猴子的麵線,覺得比古早味黑豚豬滷肉飯好吃很多。

以上就是一個套餐的組合(還有肉),這邊使用的碗盤,當天狗和猴子都異口同聲的說,這個盤子我家有欸,這個碗我家有欸,這些餐具好像是很多家庭必備的款式。

這是其他人點的麻油火鍋,推薦必點,當天我是因為要駕駛交通工具,因此才放棄吃麻油火鍋/燒酒火鍋,但事後才知道其實可以把酒分開 😥

麻油火鍋內還有一堆雞肉,真的是非常划算的鍋,可以吃麻油鍋內的雞肉+自己點的肉,CP值最高的組合,在加上湯濃好喝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最後推薦,才是最推薦的必點配菜,炸金針菇,這道配菜加到麻油火鍋內吸收湯汁以後,不要浸泡太久,約30秒拿起,可以吃到吸滿滿湯汁的金針菇,另外炸蛋也是必點菜色,吃法也跟炸金針菇一樣唷。

 

《結語》這家店可以帶家人朋友來聚餐,也會相當有面子也不會傷荷包,一個鍋大約才300多元而且口味還算不錯,但店內都會播放老歌,當天聽到最有印象的是 陳雷-風真透 幾乎都是這個年代的老歌唷,所以非常推薦帶爸媽來聚餐,他們一定很能融入其中,年輕一點的朋友也可以來感受不同的氛圍,湯頭的口味也是目前在台灣非常少見的湯頭,可以來嘗鮮看看唷。

 

官方網站:湯棧Facebook
營業時間:11:00至02:00(收客至01: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48號
訂位專線:04-22580617
電話訂位時段:09:30~02:00 (開放6天內的預約訂位)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